English

新一届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树立好作风新形象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长沙4月16日电(记者苏晓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贺国强近日在湖南调研时强调,地方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以良好的作风履行好职责,完成好换届时提出的各项

目标和任务,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阳春三湘,青山叠翠,万木葱茏。4月10日至15日,贺国强在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等的陪同下,先后到长沙、湘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走进城市社区、企业、学校,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庭,同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与党政干部座谈交流,着重就加强换届后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行调研。

贺国强指出,从2006年开始,全国地方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陆续进行了换届。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关系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关系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效,从一开始就要十分重视加强作风建设,就要有好作风、新形象。

贺国强每到一地,都详细了解领导班子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干部群众对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坚决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要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加强调查研究,注重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心浮气躁、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的现象。要增强群众观念、公仆意识,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反对不关心群众疾苦甚至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之间要加强沟通,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切实维护班子团结,努力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要带头廉洁自律,经受住权力、金钱和美色的考验,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能把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

贺国强非常重视县(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他在与县(市)领导干部座谈时指出,县(市)领导班子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城乡基层的重要职责,要注意吃透上情,把握下情,把中央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语重心长地说,县(市)领导干部事务性工作多,一定要减少应酬,挤出时间沉下心来多读点书,多思考点问题,不断增强素质、提高水平。他在走访困难群众时叮嘱随行的县(市)领导同志,走上领导岗位后,权力大了,听到的赞扬多了,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谦虚谨慎,越要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讲排场、比阔气等奢靡之风,把有限的资金资源、财力物力用到促进发展上,用到为群众谋利益上。

调研期间,贺国强听取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工作汇报,对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还瞻仰了毛泽东、刘少奇、胡耀邦同志的故居和秋收起义旧址,看望了部分老同志和湖南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干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