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会足球赛事将迎来三项重要活动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王东)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女足球赛抽签仪式将于本月20日在北京举行,而在此前一天,巴西队和加纳队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争夺最后一张北京奥运女足比赛的入场券。

在今天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足球团队主任林卫国向记者介绍,北京奥组

委足球项目近期将迎来三项重要活动,首先是本月19日19时45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奥运会女子足球预选赛的附加赛,也就是南美和非洲的0.5个名额的争夺,由巴西队对加纳队。林卫国还透露,巴西队和加纳队已于4月15日顺利抵达北京,巴西队在抵达的当晚已经进行了一次训练。

待最后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归属确定后的20日19点,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抽签仪式将在北京举行。对于中国球迷来讲,这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时刻,因为中国男女足在奥运会上将遭遇哪几个对手,届时将见分晓。21日上午10时,将召开参赛队伍工作会,届时,参加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所有队伍都将齐聚北京。

林卫国还介绍说,目前,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竞赛日程已经确定,这份竞赛日程有三个基本原则:开幕式前不允许在北京有足球比赛;京外赛区的场次要比北京多;各个京外城市赛区的比赛场次要平均,男女要平等。根据这三条原则,北京奥组委制定了相应的竞赛日程,已经过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的批准,根据目前的安排,北京将承办10场足球比赛,其他四个京外赛区城市即天津、上海、秦皇岛和沈阳都将承办12场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