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30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届时,第四届奥运征歌获奖作品将发布,奥运颁奖礼服也将与大众见面。

赵东鸣介绍,本月30日,北京奥组委将举行一场盛大的庆祝晚会,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一批

获奖歌曲将在晚会上发布。“第四届奥运征歌活动中已经由评委会选出了入围作品,但依据法定程序,这些作品将上报到北京奥组委执委会,通过后将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当晚揭晓。获奖歌曲的数量将会在30首左右。”赵东鸣说。

作为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是否会在倒计时100天揭晓?赵东鸣表示:“奥运会主题歌的确定不是评委会决定的,而是由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决定,最终结果还要等待执委会确定。”

赵东鸣说,在倒计时100天的庆祝活动上,将推出一首由100名歌星演唱的倒计时100天的主题歌《北京欢迎你》。这首歌曲是由香港著名词作家林夕创作。4月30日,港台地区参与演唱的部分明星还将赶到北京,出现在当天的晚会上。

4月30日,倒计时100天当天,社会各界还将以各种方式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赵东鸣介绍说,当天上午,北京市体育局将举行万名群众马拉松长跑活动,长跑的终点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最终将奔向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我们以群众马拉松赛方式让市民来到鸟巢,感受鸟巢的雄伟,是对这些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市民最好的答谢。”

赵东鸣说,目前,北京奥组委有20个奥运会颁奖礼仪团队,其中包括了337名颁奖礼仪小姐、180多名升旗手。“这些人员都经过了30多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锻炼,他们还将在奥运会做进一步的优化。”

随着礼仪人员的确定,礼仪服装的样式成为了最大悬念。赵东鸣说,礼仪服装的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已经进入制作阶段。“由于有保密的协定,颁奖礼仪服装的样式还不能透露,预计将在奥运会开幕式前的某个时间对外公布。”

另外,北京奥运会上还将推出精彩的体育展示活动。目前34个体育展示团队经过培训和演练,已经就位。体育展示团队由800余名现场表演人员组成。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通过高科技手段,用音频、视频、动漫及现场表演等方式与观众形成互动,从而营造良好、热烈的比赛气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