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奥帆赛:拉近观众和帆船的距离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王东)在今年8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上,青岛将第一次在陆域设立观众大坝,国际帆船赛则因势利导,把奖牌轮设置在靠近大坝的位置,让市民和观众可以不通过坐船下水就可以近距离地观赏到帆船赛事。青岛奥帆委和国际帆联这两项首创,被称为世界帆船史上的“青岛模式”。

奥帆赛将于8月9日到23日在青岛举行,一共是9个项目,将产生11块金牌,届时将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近一千人参加比赛。同时青岛还承担了残奥帆赛赛事,将于9月8日到13日举行,在这里产生三块金牌。同时最近奥组委已经批准青岛作为奥帆赛的举办城市为这两个赛事举办开闭幕仪式。

在今天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奥运帆船竞赛委员会主席助理王海涛介绍说,所有奥帆赛场馆项目全部落成,将在5月份承办青岛国际残帆赛的赛事。青岛帆船赛的服务都已经达到奥运标准,各方面对去年和前年的测试赛都很满意。

在以往的帆船赛中,为方便观众观看比赛,只设长距离的帆船,时间是四个小时,这次青岛帆船赛结合中国人抗晕能力比较弱的特点,设置了短程的参观船次。青岛奥帆委还创造性地建设了观众大坝,本次奥帆赛在历届奥运会上首次设立了奖牌轮,竞赛也因此增设了“胜利返航线”,帆板项目增设了障碍滑航线,以增强观赏性和刺激性,丰富和发展了世界帆船运动,这一新规程在两次“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收到很好的效果,被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德森誉为“青岛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