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乡大蒜生产标准成“国标”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金振蓉)近日,从国家标准委传来信息,山东金乡县的大蒜生产标准,已被列入国家标准。

有“中国蒜都”之称的山东省金乡县,大蒜种植、加工、出口等多项指标都位列全国第一,年出口创汇达2亿多元。过去,由于沿袭传统种植习惯,缺乏统一质量标准,金乡大蒜难以形成具有国际市

场竞争力的品牌。2003年以来,县有关部门开始在蒜农中推广农业标准化种植技术,发布《无公害金乡大蒜》山东省地方标准,对全县的大蒜生产、加工、储藏及销售等环节进行技术规范,全县大蒜产业步入规范化、标准化的发展轨道。

同时,该县投资400余万元建立了鲁西南首家大蒜农药化肥残留检测中心,对大蒜及生产资料进行质量检测,对进入市场的大蒜实行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使金乡大蒜没出家门就拥有了国际“通行证”,金乡大蒜的品牌也越来越响,出口达标率达到98%以上。目前,金乡已成为全国种植大蒜面积最大的县,常年种植大蒜70万亩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