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简讯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亚洲地区代表共议知识产权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田雅婷)“亚洲地区知识产权制度高级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三次利用中国政府资助的亚洲区域合作基金举办的,来自16个亚洲地区国家及组织的1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为期4天

,将就本国知识产权制度的现状与发展、知识产权制度与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商标保护与企业品牌、知识产权信息的传播与利用等问题进行研讨。

据悉,企业创新能力的提高是影响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各国在知识产权领域发展的重要因素,国家知识产权局顺应这种需求开办了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知识产权信息的传播和利用,进一步加强本地区各国对于知识产权制度的相互了解。

气候问题国际论坛将举办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金振蓉)一个“会诊”全球气候问题,寻求解决“处方”的高层论坛――气候变化与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将于2008年4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由科技部、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亚太经社和世界气象组织联合主办,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承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如何依靠科学技术应对气候变化。论坛设置了“气候变化重大科学问题”“减缓气候变化的技术和政策”“气候变化的影响与适应”“重大技术及国际科技合作”“资金与市场机制”等5个分论坛。会议还将探讨建立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机制,会议成果将对正在进行的联合国组织的气候变化谈判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来自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国内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的400多名代表将参会。

成都打造科技新城

本报讯“天府新城高峰论坛”日前在成都举行。规划建设的天府新城是一座以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为主导的科技新城。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西南财大、当地政界、企业界的与会代表认为,从成都的地理、文化、历史来看,从区域联系、市场联动、交通联接来分析,天府新城建设是产业与城市互动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进成都高新区“创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迈出的重要步伐。

据悉,成都高新区将努力在三五年内把新城建设成为国内外著名软件企业的聚集区和国际化软件产品的提供地。(王吉平、吴军)

宁夏组建15个科技创新团队

本报银川4月16日电(记者庄电一)科技创新是永恒的主题,科技创新是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4月16日,宁夏为首批组建的15个科技创新团队授牌。首批科技创新团队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医药卫生、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据悉,宁夏将用5年时间培育30个创新水平和创新能力在国内领先的产学研结合的创新团队,从“宁夏制造”跃升为“宁夏创造”。自治区领导徐松南、郝林海为科技创新团队授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