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就CNN主持人发表攻击中国人民言论事向其驻京分社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16日晚召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京分社负责人,就该台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言论事提出严正交涉。

刘建超表示,4月9日,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激起了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外交部发言人已对有关言论予以强烈谴

责,并严正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向中国人民道歉。

刘建超指出,CNN在15日发表的声明中不仅未对卡弗蒂严重违背新闻职业道德、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作出任何道歉,反而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继续蒙蔽世界舆论。这一卑劣图谋欺骗不了中国人民,是不会得逞的,只能使世界人民进一步认清CNN无信誉可言。正义的人民和公正的舆论站在中国人民一边。

刘建超强调,新闻从业人员要讲新闻职业道德,他们没有污蔑、谩骂别人、别国政府的特权。CNN最近的所作所为完全违背自己所宣称的客观平衡的报道原则,甚至丧失了道德准则。我们再次严正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立即收回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真诚道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