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中国“大使杯”唱汉语歌曲比赛在开罗举行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16日电(记者于毅)15日晚,第五届“大使杯”唱汉语歌曲比赛决赛在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处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埃及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艾资哈尔大学和苏伊士大学中文系的13名选手参加了“大使杯”的角逐,200多名学习汉语的大学生观摩了比赛,武春华大使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比赛分汉语歌曲演唱和奥运知识问答两部分。《故乡的云》、《老鼠爱大米》、《好汉歌》、《中国人》等歌曲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经过激烈角逐,开罗大学三年级学生艾哈迈德・穆斯塔法・艾哈迈德获得一等奖,他将于7月份赴中国参加文化部组织的中国游。开罗大学二年级学生伊斯梅尔和苏伊士运河大学二年级学生易卜拉欣获得二等奖,另外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鼓励奖。

中国“大使杯”汉语歌曲比赛每年举行一次,由埃及设有中文系的各大学组织预赛,并按照协商的名额推荐参加决赛的选手。

一年一度的讲汉语故事和唱汉语歌曲比赛已经成为最受埃及学习汉语大学生欢迎的赛事,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