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动向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广西:大力培养北部湾经济区紧缺人才

年初,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纳入国家发展战略。随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和迅速崛起,多区域合作的不断深入,北部湾经济区对人才的需求度迅速提升。为了改善和弥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人才总量不足、整体素质不高、结构分布不合

理等难题,广西围绕北部湾经济区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编制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2008―2015年人才发展规划》,加快北部湾经济区人才资源整体性开发,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和人才发展服务体系。通过各种方式引进人才,建立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努力把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人才新高地。(李夏)

四川:隆重表彰农村优秀人才

为大力弘扬农村优秀人才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引导农村人才在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中建功立业,近日,四川省政府隆重表彰五十名“四川省农村优秀人才”,并给予每人八千元奖励。

这次活动,是四川省继2003年之后举办的第二次大规模农村优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表彰对象为省域内农业、林业、水利、畜牧食品、农机等行业的各类农村优秀人才。这些农村优秀人才,是四川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农村人才的杰出代表,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广泛的代表性。(张来)

黑龙江:两项大奖奖励高技能人才

黑龙江省有关部门透露,省政府将设立“龙江技能大奖”、“龙江技术能手”两项大奖,奖励在技术技能方面成绩突出的个人。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龙江技能大奖”获得者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奖励,“龙江技术能手”获得者给予一次性3000元的奖励。

据了解,黑龙江省有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将按照申报条件做好推荐人选的申报工作。中直单位由省劳动保障厅负责审核推荐,地市无主管部门的由省行业协会组织审核推荐。“龙江技能大奖”每次表彰20人,“龙江技术能手”每次表彰100人。(王丽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