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6个民族小使者将来京感受奥运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刘小兵)今天,“喝彩奥运中行与你共赢――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活动在京启动。从全国十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56个少年儿童(每个民族1人,其中残疾儿童与健全儿童比例各占一半),将于5月29日来京,参加以“友爱、共融、快乐”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丰富多彩的

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残联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银行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活动主要有爱国主义教育、奥林匹克教育、自强不息教育、与爱心大使联谊、走进残疾人家庭等内容,旨在使少年儿童走进奥运,了解残奥,感受奥运精神,促进残健融合。活动主办方还将在北京招募爱心志愿家庭,安排民族小使者深入志愿家庭,并帮助他们实现一个心愿。

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育翔小学的儿童代表张乃婧和残疾儿童代表王羽龙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会积极参加小使者选拔活动,以东道主和小志愿者的身份迎接各民族小使者的到来。

中国银行为活动捐资150万元人民币,被授予“文化助残爱心企业”荣誉牌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