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项活动助青少年文明上网迎奥运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陈建栋)“文明上网迎奥运”主题系列活动今天正式启动。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表示,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广大青少年网民提供一个参与奥运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他们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丰富广大青少年的网络文化生活。

“文明上网迎奥运”

系列活动以“打造绿色网络,共迎绿色奥运”为主题,内容包括“文明上网迎奥运”校园行活动、“网络火炬传递”、中国青少年迎奥运感言“网络接力”、网络文明月、数字虹桥计划・爱心格子公益援建行动、中国青少年网奥赛等。其中,“文明上网迎奥运”校园行活动定于4月27日从沈阳出发,邀请志愿专家巡讲团依次在杭州、石家庄、长沙、哈尔滨、济南、广州、西安、武汉、上海等城市的大学开展巡讲。迎奥运感言“网络接力”,将通过中国文明网、中青网、东北新闻网、搜狐chinaren以及地方网联相关网站,同步展开。中国青少年网奥赛将结合青少年网络活动特点,设计和开展网络道德实践、网络功能拓展、网络产品创意、网络娱乐引领、网络体育模拟五类竞赛项目。

本次活动由“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组委会主办,本报总编室和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中国文明网、中青网、东北新闻网、辽宁省文明办、沈阳市文明办共同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