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大学生音乐节开幕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齐柳明)日前,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共同倡议,北京师范大学等百所高校共同举办的大学生专属音乐会――“伊利优酸乳2008大学生音乐节”在北京欢乐谷正式启动。继2007年首届大学生音乐节成功举办后,第二届音乐节旨在唤起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感、使命感,展现“有我中

国强”的精神面貌,从而“推动中国音乐复兴”。

2008年大学生音乐节除继续强调高校原创音乐外,更号召大学生们肩负起“推动中国音乐复兴”的重任,并用民族感和时代感相结合的音乐加强这一主题。同时,活动中将加入奥运主题元素,唤起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感,唱响青春主旋律。

有专业人士指出,大学生音乐节的持续展开将促进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引领当代青年人的创造与鉴赏。据悉,本届大学生音乐节以“酣唱2008,世界听我响亮”为主题,大学生奥运文艺团选拔、大学生音乐榜单、“奥运随我唱”网络播客大赛、4城市大型主题音乐会都将在本届音乐节开展。其中,在全国百所大学选拔的大学生奥运文艺团将会在奥运期间走入北京奥运场馆,为全世界的观众展现中国大学生原创音乐的风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