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将启动

2008-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洪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赵洪波)记者从日前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的200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总体规模仍然保持在1万人以内。除去年招募的2年期志愿者外,计划新招7000名志愿者,其中,本科生比例争取达到85%。

今年西部计划将继续实施支教、支医、支农、区域化推进农村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西部基层检察院、西部基层法律援助、西部基层人民法院、开发性金融和西部农村平安建设等10个专项行动。

从今年开始,将适当提高志愿者生活待遇水平,包括两部分:一是适当提高生活补助标准。统一为每人每月680元,比原标准增加80元,与新参加工作公务员工资(685元)基本持平。二是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按照人事部、财政部《完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制度实施方案》,全国有984个县、市、区纳入实施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范围,每月津贴标准分别为:一类区65元,二类区120元,三类区215元,四类区370元,五类区640元,六类区950元。

据了解,西部计划实施5年以来,全国项目已招募33920名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中西部26个省(区、市)500多个贫困县从事为期1―2年的志愿服务。加上北京、辽宁等23个省(区、市)实施的地方项目派遣的38000名志愿者,服务总规模达到了7192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