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扫黄打非”作品征集活动结果揭晓

2008-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邢宇皓)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全国‘扫黄打非’主题平面及文字作品征集活动”日前结束,全国“扫黄打非”办近日公布了相关结果:成都李军创作的《宣传画系列作品》、上海金凤官创作的《悟空除新妖图》等16组宣传画,李伟、黎藜、哈尔滨海润广告公司等创作

的5幅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统一标识,广西师范学院中文系学生黄梦媚创作的《家有老爸“一根筋”》等38篇征文、成都市新闻出版稽查大队拍摄的《成都市中学生签名拒绝盗版》系列照片等分获各个奖项。

此次征集活动累计收到主题宣传画作品1176件、标识作品165件、文字作品209篇、摄影作品95组共215张。这些作品以形象直观、寓意深远、传播广泛、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了人民群众抵制盗版、远离黄色污染的心声,并将他们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理解、感悟融入其中。全国“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征集活动得到了公众的普遍参与,这证明20年来“扫黄打非”工作已深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深入到广大群众的心中,同时也表明群众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积极性明显提高,而征集活动本身将进一步拓展“扫黄打非”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同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