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种奥运产品亮相第八届重庆高交会

2008-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吕贤如 通讯员于希)航天科工集团今天携航天防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和奥运产品四类57种产品亮相第八届重庆高交会暨第四届军博会,奥运产品中包括奥运火炬燃烧系统等8种产品,其中三种是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高交会上,奥运火炬再次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据介绍

,尽管奥林匹克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时遭遇暴雨和冰冻天气,奥运火炬燃烧依然完美,令希腊官员及沿途观众大为惊奇。此次三种首次公开亮相的奥运产品是:基于RFID技术的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华迪智能仿真指挥调度系统,和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通信保障系统。此外,奥运安保科技系统集中展示了北京所有奥运场馆先进的科技安防工程;用于垃圾处理的大型垃圾转运站紧扣“绿色奥运”的主题。奥运展品使人感到了“科技奥运”的魅力。

航天科工集团的其他展品也有众多亮点。比如,大型平板车产品打破了我国重型平板运输车依赖进口的局面,产品已进入挪威、越南、韩国等市场。水上摩托艇两批产品已交付国外用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