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歌曲发布

2008-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豫斯)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打歌《北京欢迎你》今天在京全球首发。这首歌曲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文物局继成功推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AreReady》后再度携手合作,力邀内地、港台等百名歌星激情

演绎,几乎聚集了中国流行乐坛所有的当红和实力唱将,如此的规模和阵容是近年来少有的。

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声音符号,《北京欢迎你》是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以北京普通人家的视角,采用民谣形式,用热情的音符表达北京奥运即将到来时,人们喜悦的心情和对北京奥运客人的欢迎之意。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北京欢迎你》这首歌从3月初提出创意到制作完成共历经一个半月的时间,仅录音素材文件就达11G之多,其中5天就完成词曲小样制作,两个星期完成100位歌手的录音、平面摄影与北京奥运祝福访谈,6天完成所有的后期制作,仅纪录片拍摄的素材就达7000多分钟,有200多名工作人员为其诞生付出了辛勤与汗水。在这个团队里,没有明星和大牌,只有奥运参与者,所有的人都放弃了名利,无怨无悔为奥运无私的奉献。很多歌星一听说这个活动都是主动报名参加,有的还是推掉了商演,自费专程来京参加录制。他们在工作中对奥运所表现出的虔诚的态度,感动激励着现场的人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