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再次要求CNN就主持人发表攻击中国人民言论真诚道歉

2008-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林立平)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7日表示,中方再次严正要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立即收回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做出真诚道歉。

姜瑜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CNN在15日发表的声明中,不仅没有对该台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

人民的言论做出真诚道歉,而且还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企图挑拨中国人民与政府的关系,对此我们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她说,卡弗蒂的言论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也是对全人类良知和公理的挑战。

“中国人民不可欺,不可辱。我们再次严正要求CNN严肃对待此问题,立即收回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做出真诚道歉。”姜瑜说。

16日晚,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召见CNN驻京分社负责人,就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言论事提出严正交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