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芬兰奥委会主席表示让中国承办奥运会是正确决定

2008-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16日电(记者刘军)芬兰奥委会主席罗杰・塔莱尔莫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让中国承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他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充满信心。

塔莱尔莫说:“前两天我刚去过北京。在京期间,我应邀参观了一些奥运体育场馆以及相关设施,可以说北京对奥运

会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好,一切井然有序,我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充满信心。届时,芬兰将派出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

当记者问中国之行留给他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时,塔莱尔莫回答说:“热情。”他说,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在上海,当他在大街上与老百姓交谈时,中国老百姓对奥运的热情深深感染着他。塔莱尔莫说,让中国承办奥运会是一个正确决定,因为它使13亿中国人有机会亲身感受奥运会,并为之而欢呼。

16日,芬兰奥委会与中国驻芬兰使馆文化处在芬兰奥林匹克体育馆联合举办了“北京欢迎您”奥运图片展,塔莱尔莫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