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迪庆》画册首发

2008-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云南迪庆4月17日电(记者周雷)应广大信教群众的要求,《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迪庆》画册出版,首发仪式16日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首府香格里拉举行。

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齐扎拉在首发仪式上介绍,2006年5月20日,迪庆人民仰慕已久的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莅临迪庆参

观学习,期间煨桑遍野,万人空巷。画册完整记录了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迪庆5天、行程400多公里的行程。

“大师每到一地,百姓都要煨桑,都要敬献哈达、鲜花,派出马队迎候。在这样的隆重仪式后面,我们感到了百姓对班禅无比敬重的宗教情感,证明了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深受迪庆藏族自治州藏传佛教界人士以及信教群众的敬仰和衷心拥护。”齐扎拉说。

齐扎拉认为,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迪庆的参观学习虽然短暂,却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使得各族人民深受教育,鼓舞了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激发了全州各族人民为迪庆长治久安奉献力量。齐扎拉介绍,《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迪庆》画册是迪庆藏族自治州历史上第一次对班禅大师通过画册的形式进行全面直观的记录,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具体体现,是建设迪庆州和谐宗教文化的一个重要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