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藏传佛教界人士:“至今仍忆第十一世班禅大师之风范”

2008-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云南迪庆4月17日电(记者周雷)在《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迪庆》画册于16日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首发之际,格桑丹增作为云南省藏传佛教界代表在首发式上说:“第十一世班禅在佛事活动中娴熟诵经,妙语连珠,至今仍忆其大师风范。”

2006年5月20日,迪庆人民仰慕已久的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莅临迪庆参观学习,期间煨桑遍野,万人空巷。画册完整记录了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迪庆5天,400多公里的行程。

“看到阔别20年的第十世班禅大师乘愿再来的第十一世班禅来到迪庆,许多僧俗群众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而热泪盈眶,敬仰爱戴之心油然而生。”格桑丹增说。

格桑丹增说,在《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迪庆》画册迪庆首发之际,我们深切缅怀佛教杰出领袖第十世班禅大师,他生前教导广大僧俗和信教群众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自己的民族、热爱自己信仰的宗教,并为之奋斗终生。

他提到,当追慕第十世班禅爱国爱教业绩,忆及第十一世班禅学修风范时,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做政治上可靠、宗教学识上有造诣、品德能孚众的爱国爱教僧人,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利用宗教进行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的活动,用自己的言行维护安定、团结、发展的大好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