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歌剧《卖花姑娘》开始中国巡演

2008-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由朝鲜血海歌剧团演出的朝鲜大型经典歌剧《卖花姑娘》,4月15日晚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与首都观众见面,并将在连续公演5场之后,开始在中国10余个城市的巡回演出。这也是这部经典歌剧时隔35年后的第三次中国巡演。

《卖花姑娘》讲述了以卖花为生的农村少女花妮走上革命道路的动人故事,深刻反映了朝鲜人民过去

的苦难,歌颂了朝鲜人民反抗压迫、争取民族独立的不屈精神。该剧始创于1930年,当时正在中国东北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朝鲜已故领袖金日成同志曾直接指导创作,当年创作完成后即在中国东北的一所学校礼堂举行了首演。

1972年底,歌剧《卖花姑娘》在平壤首演获得巨大成功。36年来,该剧作为朝鲜民族艺术的传世经典,成为接待访朝外国政要的保留剧目,并上百次出访亚洲和欧洲的一些国家,观众达数十万之众。中国观众最早从36年前在我国上映的同名朝鲜电影中,领略到这部朝鲜艺术经典的动人魅力,歌剧中的主题曲曾在我国传唱一时。

1973年和1998年,朝鲜万寿台艺术团曾两度携歌剧《卖花姑娘》,在北京、上海等10个城市举行过为期40多天的中国巡演。此次血海歌剧团以180人的强大阵容,将在北京、深圳、东莞、武汉、上海、宁波、杭州、无锡、南京、济南、青岛、天津等10多个城市举行巡回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