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玫版电影《红楼梦》正式启动

2008-04-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余曼青 我有话说

女导演胡玫近日宣布电影《红楼梦》拍摄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外景地“花”落京郊怀柔雁栖湖畔。

胡玫擅长以新历史主义手法创作历史大戏,她执导的《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电视剧,故事曲折,演员出色,颇具历史厚重感,已成为广受好评的经典之作。此前,胡玫曾因与“红楼选秀”有分歧而辞

去电视剧《红楼梦》导演一职,但终难割舍“红楼”情缘,已作了两年准备工作的她又转而执导电影《红楼梦》。她透露,电影将忠实原著,以宝黛钗的爱情纠葛为主线,在结构编排上会突出矛盾,加强文本的戏剧性和可观赏性,力争将电影拍得既好看又不失原著精神,电影的长度则不会超过两个小时。

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角色人选,胡玫没有透露任何消息,但她已表明影片将在怀柔拍摄。电影《红楼梦》的拍摄基地原来选址安徽黄山,后经北京怀柔区大力争取,最终决定落户怀柔雁栖湖畔。这里将建造大观园和荣宁二府两部分建筑群,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影视古建筑群,誉名“红楼梦古都文化园”。据悉,怀柔区已初步确定在电影《红楼梦》拍摄完成后,基地还将陆续接拍《春秋》、《战国》、《孔子》等历史大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