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军事创新理论“三进入”取得明显效果

2008-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陈劲松 通讯员赵建伟、李彦忠)连日来,总后勤部组织学习“胡锦涛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示范授课组,深入后勤指挥学院、军事经济学院、第二军医大学、镇江船艇学院、汽车管理学院等所属院校,进行巡回授课,这是根据全军的统一部署和总后勤部党委决定,推动把胡锦涛关于

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作为党的创新理论“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员思想”的重要举措。

2005年底,总后党委就作出重要决定,要把学习胡锦涛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作为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突出出来,努力使党的最新军事指导理论在第一时间进入官兵思想、进入党委决策、进入工作实践。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亲自推动,确立“以高级干部为重点,以系统学习原著为基础,以理论研讨为辅助,以课堂教学为载体”教育活动的实施原则。

示范授课组分6个专题,采用视频多媒体课件授课、座谈讨论交流等形式,对学习胡锦涛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示范授课活动,受到总后院校广大学员热烈欢迎,并取得明显效果。大家在座谈讨论中谈到,示范课组理论联系实际,贴近部队,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深刻阐述又有深入分析,像一场“及时雨”,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胡锦涛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是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的理论指南,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面建设现代化后勤院校的根本遵循,不仅对部队、对学校建设有很强的指导和统领作用,而且与我们每个人的学习、工作联系都很紧密、很直接,是我们在部队建功立业、成长进步的行动指针。示范课组的系列讲解,使广大官兵对学习胡锦涛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认识更加明确,对重要论述的理解更加深入,坚信党中央、履行新使命的行动更加自觉。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最紧迫的就是履行好“建设现代化后勤院校、培养现代后勤人才”的双重职能,以理论创新和人才培养为牵引,在做好军事斗争后勤准备的实践中,培养出大批能适应未来信息化战争条件下的高素质新型军事后勤人才,为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链接]总后学习活动六项工作(见2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