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出席平山郁夫艺术展开幕式

2008-04-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荣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7日出席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平山郁夫艺术展”开幕式,并在开幕式前会见了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和日中友协会长、著名画家平山郁夫一行。

贾庆林对“平山郁夫艺术展”在京开幕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村山等人长期以来为发展中日友好关系作出的

积极贡献。他说,中日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文化艺术交流为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日关系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和北京奥运年。中日双方应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抓住有利时机,不断扩大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村山感谢贾庆林主席出席平山艺术展开幕式。他说,平山先生是著名艺术家,创作了许多与日中两国悠久的文化友好交流史相关的佳作。此次展览是在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胡锦涛主席访日前夕在北京举行的,具有特别意义。希望此次画展不仅有利于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也能为构筑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作出贡献。

开幕式后,贾庆林在平山等陪同下参观了展览。

村山一行是应中日友协的邀请,专程来京出席“平山郁夫艺术展”相关活动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中日友协会长宋健、文化部部长蔡武、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对外友协副会长井顿泉和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