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创建生态型科技园区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通讯员 张娅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中关村创建生态型科技园区工程今天正式启动。自从“中关村将引领我国清洁技术产业发展”信息年初发布以来,不断有人打电话发信息或亲自前来打探有关清洁技术的“底细”……有来访者说:“中关村的科技基础和创新能力这么雄厚,在他们引领下发展,可叫人百分之百放心。”

人们的期望正和中关村“十一五”发展规划合拍:“十一五”期间,中关村科技园区要在全国生态型园区建设中先行垂范,积极促进园区自主创新的能源与环保技术、产品向全国辐射。

中关村科技园区现已发展为“一区十园”的格局,政策区面积232平方公里;能源环保产业增幅速度明显,在清洁技术产业领域形成了一批实力雄厚的技术产品,为全国的节能减排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服务。

目前,中关村制定了生态型科技园区建设“十大重点专项”工程(燃煤锅炉改造工程、建筑节能工程、绿色照明工程、热泵技术应用工程、雨洪利用工程、废旧电子产品、餐厨垃圾集中收集与处理工程、公共设施运行环保在线监测工程、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工程、景观建设及生物防治工程、环境、能源综合展示与推广工程)实施方案,以期推进中关村节能减排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加快生态型科技园区的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