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日本客人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和日中友协会长平山郁夫一行。

习近平表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有着悠久交往历史和深厚文化渊源。发展长期稳定的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

界的和平与稳定。

他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习近平对“平山郁夫艺术展”在京开幕表示祝贺。

村山表示,日本国民支持北京奥运会,期待北京奥运顺利举行。

村山一行是应中日友协邀请来京出席“平山郁夫艺术展”开幕式的。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中日友协副会长井顿泉和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