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委员视察乒乓体操健儿备战奥运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全国政协委员胡家燕、蒋作君、张海等一行今天到国家体育总局慰问、视察了正在紧张各战奥运的中国乒乓和体操健儿,这是第11届全国政协组成以后,政协委员们第一次视察体育工作。

当政协委员们进入乒乓球馆时,乒乓健儿正为“贵州茅台杯”赛进行热身。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党组副书记胡家燕向运动员逐一介绍了参加这次视察慰问的政协委员。胡家燕说,他们这次是代表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100多名委员来看望正在备战奥运的体育健儿。蒋作君副秘书长致辞说,对运动员来说,最有吸引力的赛场是奥运会,最大的愿望是获得奥运会金牌,最荣幸的事情是在祖国实现自己的宿愿。

离开乒乓馆,政协委员又来到体操馆观看体操选手的训练。既是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又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高健引导委员们观看了张贴在体操馆入口外的剪报,那是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比赛失利后,国内媒体对中国体操队的各种批评和建议。高健说,我们要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随后委员们观看了体操队员的表演。虽然进行表演的多是年轻队员,但他们中一些人的动作难度已经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被总教练黄玉斌称为北京奥运会的夺金点。

在视察活动中,政协委员们向体育健儿赠送了书法作品和奖牌,体育健儿们则向委员们回赠了乒乓球板和有运动员签名的T恤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