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技进展》丛书付梓出版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套由中国科学家用英文写作、面向全球发行的介绍中国科学技术研究最新成果的丛书《中国科技进展》日前正式发布。这套已经被列入“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的系列丛书,首批6种推出了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等活跃在科学研究前沿的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呕心之作。

浙江大学出

版社与国际知名科技出版社施普林格出版社联合出版此书,并于早前共同出资设立了国内第一个跨国科学出版基金,并聘请国内多学科院士组成了出版基金委员会,资助中国科学家在国际平台上出版英文学术专著。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杨卫表示,将当代中国成果通过国际平台及时发布给世界,既是中国科技走向世界的迫切需求,更是中国科技出版界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