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款完全基于SOA架构的商业应用套件上市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丹鹿、杜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今天,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全球第一款完全基于SOA构架的商业应用套件――UFIDAU9(简称U9)。

SOA,即“面向服务架构技术”,它是世界软件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企业管理软件与SOA的结合,实现了企业管理软件按需部署的业务需求,即企业根据管理和业务的需要建

立相应的管理规则、业务模型。U9就是按照要求进行配置和功能定义,实现企业的管理目标和要求。它的发布,实现了中国软件管理业首次在核心技术领域领先全球的技术创新,使我国的企业管理软件踏入世界先进企业管理软件行列,同时填补了本土管理软件厂商针对“多组织业务协同和多工厂制造协同”类型客户需求供应的市场空白。

用友软件公司从1988年创建起,就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公司总裁王文京告诉记者,创新的目的不是为创新而创新,而是为市场、为用户。此次U9的创新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在技术层次上,U9完全基于SOA架构。二是在应用层面上,U9采用了模型驱动的方式,一改以往直接从功能入手的传统。模型驱动的SOA能够确保从一开始到最后,应用程序系统都能和最高层次的业务需求以及底层的Web服务功能取得一致,并有效结合。三是在开发层面上,U9的开发是完全的组件化、工厂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