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知网数据库携手施普林格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国最大的网络学术文献数据库出版者中国知网与世界著名的施普林格出版集团日前在京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知网将全面出版施普林格的数据库内容,我国读者可以同时查到中国知网数据库和施普林格的各类文献资源,快速了解世界上最新的科技进展。

中国知网数据库在中国和世界36个国家和

地区广为应用,已经成为世界了解和研究中国科技和文化发展不可缺少的资源;施普林格作为全球顶尖的出版商之一,拥有100多年的历史,所出版的文献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施普林格在与谷歌(Google)等著名搜索引擎公司合作多年之后,选择在中国知网上提供其所有出版物,正是基于对中国知网整合模式和增值效果的充分认可。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和科研水平的发展,中国科研人员对外文文献的需求日益强烈,许多科研院所和高校非常关注施普林格的数据库发展。这次合作让施普林格的文献资源为中国读者所分享,也是我国数字化出版的有益尝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