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对红色伉俪将参加“首届华夏盛世金婚大典”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近20家中央国家机关及部队系统离退休干部部门推荐的100对“老部长、老将军、老科学家、老艺术家和老劳模”伉俪,将于下月踏上“首届华夏盛世金婚大典”为他们准备的红地毯。今天,全国老龄办在京发布这一消息。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

华夏盛世金婚大典是一次高规格、高档次和高水平的金婚盛典。参加者为20对老部长,20对老将军,20对老科学家,20对老艺术家,20对老劳模。他们革命生涯几十年,一路走来,相亲相爱、相扶相守、相濡以沫、矢志不渝。他们既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又是精神文明的实践者和各行各业的带头人,是为党和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和在社会上或某一领域有一定影响的人物。这是一项纯粹的公益性活动,参加活动的金婚老人不需缴纳任何费用。经过精心筹备,现在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活动主要内容为:“激情岁月重踏红毯”,参加者在签名牌进行“激情岁月,相携走过”的签名,作为永久收藏;“拥抱金婚相约钻石”,百对金婚老人与观众见面,结合相关录像资料展现他们的人生经历、突出贡献和婚恋历程;“盛世和谐金色风采”招待晚会,将组织具有一定水准的文艺演出,邀请金婚老人与演员互动表演节目。同时,将评选出“风采金婚老人”、“浪漫金婚老人”、“健康金婚老人”、“感动金婚老人”、“时尚金婚老人”等,并发证书奖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