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奥委会官员和瑞士有识之士谴责抵制奥运会和干扰火炬传递的行径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4月18日电少数“藏独”分子拦截和干扰祥云火炬境外传递的行径遭到国际奥委会和瑞士有识之士的强烈谴责。

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第29届夏季奥运会交给北京举办是奥委会成员公正投票选举的决定,国际奥委会对此毫不遗憾。奥运会

是世界体育盛会,是和平的象征。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各项准备工作达到几乎完美的程度。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国际奥委会坚决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抵制奥运会和干扰火炬传递的行径是国际社会所不能接受的。他表示相信,中国一定能举办一届让世界满意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奥运部主任菲利先生表示,如果以人权为借口抵制奥运会,那么,世界各国都存在人权问题,奥运会将无法举行。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应该清楚地看到,自从中国获得奥运会举办权以来,中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切实的进步。运动员是奥运会的主人,他们应该全力备战比赛,不应受到任何“政治压力”。

瑞士洛桑大学社会学副教授安团近日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了专场中国演讲会,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宗教等领域介绍中国的发展变化。他说,西方人对中国缺乏全面了解,中国正在稳步向前发展,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进步。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成为世界的样板,西方国家不能要求中国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

瑞士奥运体操冠军、前中国国家体操队队员李东华表示,各国运动员为准备奥运会付出了多年的艰苦努力,如果将奥运会政治化,或采取抵制的错误方式,那么,体育将成为某些政治团体的工具。他说,他每年都回中国,每次都能感受到中国的变化。他强烈谴责少数“藏独”分子拦截和干扰奥运火炬传递的行径。他认为,将奥运会政治化和抹黑中国的行径是不能容忍的。

瑞士中国社会研究服务公司主任白鹄先生以多年与中国交往的经历告诫西方媒体,不要再次掀起“黄祸论”。他批评西方媒体在没有了解中国社会背景和没有考证的情况下,盲目就中国的民族问题下结论,对公众产生严重的误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