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总统李明博提议韩朝互设联络处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8日电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17日表示,韩国和朝鲜应在分裂近60年后设立一个永久性的高级外交联络渠道,在对方首都开设联络办事处。这是韩国首次公开提出这一建议。

李明博总统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和朝鲜双方都应当改变他们的联络方法。他说

:“这是我首次公开提出这一建议,那就是我们需要在韩朝之间建立一个永久性的对话渠道。”李明博表示,他的前任在过去10年一直推行的是接触朝鲜的政策,自他在2月份上任之后,南北双方都处在一个“调整时期”,南北双方都应当改变他们的方法。过去韩朝两国是在必要时进行双边对话,但这一对话机制对南北进行交流与合作未能起到令人满意的作用,开设常设联络办事处,有助于经常进行对话。

美国总统布什将在华盛顿郊外的戴维营与李明博总统举行首次高峰会。预计这次会议的首要议题是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