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华文报纸发表评论欢迎奥运圣火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18日电北京奥运圣火即将于本月26日在日本长野县长野市展开传递活动。日本华文报纸《侨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表达了广大在日华人华侨对奥运圣火的期盼。

文章称,广大在日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已自发组织数千人准备前往长野。大家翘首以待,期盼与广大日本人民一起见证圣火传递盛况

,从而“支持北京奥运会,传播奥运精神,宣传和平理念,促进中日友好”。

文章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和“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又即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奥运圣火在长野传递,将为中日交流提供新纽带,开创了新的交流方式和交流舞台,必将对中日友好事业产生深远影响。中日民众自发组织,见证圣火传递盛况,将成为中日民间交流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章指出,奥运圣火传递的是友谊,圣火传递的过程是“交朋友”的过程。圣火传递,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奥运的重视、中国人民对奥运精神的尊重和中国期望办好奥运会真诚之心。

文章最后说,奥运圣火的传递是一个伟大的开始。北京奥运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开放、透明、负责的形象,同时促进中外交流,推动中国更大步伐地融入国际社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