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会见杨洁篪外长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18日电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8日在东京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首先向福田康夫转交了胡锦涛主席的亲笔信。胡锦涛主席表示,愿通过对日本的访问,全面深化和提升两国战略互惠关系,推动中日关系走上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轨道。福田康夫表示感谢。

福田康夫表示,胡锦涛

主席即将对日本的访问具有重要意义,日本政府和他本人热切期待胡锦涛主席的访问,对此访巩固和加强日中关系和合作抱有强烈愿望。希望双方一道为胡锦涛主席访日取得成果竭尽全力。

杨洁篪表示,福田首相去年对中国的访问有力推动了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目前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中方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即将对日本的国事访问,希望通过此访,在增进双方战略互信、扩大互利合作、改善国民感情、加强国际地区合作方面取得成果。我们愿意同日方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把握两国关系,努力深化和提升战略互惠关系,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福田康夫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日方愿提供支持和协助。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参加了上述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