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全力支持奥运圣火传递

2008-04-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18日电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日前接受中国驻泰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泰国政府和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曼谷的传递抱有极大期待并将给予最大支持,相信19日在曼谷举行的火炬传递活动能够成功地举行。

张九桓说,奥运圣火在曼谷传递有三大特色:其一,火炬传递经过的大皇宫、玉佛寺、

吉拉达皇宫、民族纪念碑、拉玛五世广场等地方都是极富泰国民族特色与历史纪念意义的景点,令海内外关注;其二,火炬传递起跑点从华人华侨聚居区的唐人街耀华力路崇圣牌开始,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其三,在传递方式上,和一些国家不同之处是,此次火炬传递有来自泰国各界人士担当火炬手,具有代表性。

张九桓说,泰国王室、政府和有关的部门对于北京奥运会都给予支持的态度。诗琳通公主将代表国王陛下出席8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另外,沙马总理也表示希望参加开幕式。泰国官方多次明确表示支持北京奥运会,反对有人把西藏问题跟奥运会挂钩。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人们都把奥运圣火在曼谷的传递当成自己的骄傲,把它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