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剧《老柿子树》在京研讨

2008-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今天在京举行电视剧《老柿子树》研讨会,众多文艺界专家学者与电视剧主创人员一同对该剧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

《老柿子树》描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黄河边上一位母亲(斯琴高娃饰演)及其四个儿子随着中国历史变革而发生的家庭变迁和悲欢离合的故事

。该剧近期于央视八套播出后,在观众中引起了较大反响。与会专家对《老柿子树》意味深长的意象设计、多维度的人物设计给予肯定,认为该剧蕴含强烈的文化感、浓郁的地域文化气息以及深刻的生活哲理,在展现古老黄河文化醇厚大气一面的同时,也对其愚昧、丑陋的一面进行了深刻的文化批判和反思。专家一致认为,《老柿子树》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全面展示黄河人文情怀、全方位透视黄河与西部风俗原生态的力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