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视讲述节目《中国农民工》第三季开播

2008-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甄澄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4月19日电目前国内唯一一档面向2亿农民工的电视讲述类节目――《中国农民工》的第三季,“立白・温暖《中国农民工》”日前在贵州卫视开播。本节目将以开阔的视野聚焦全国农民工群体,关注农民工与城市融合、农民工自身对未来的思考等主题。节目共30期,每期40分钟,从2008年4月18日起到

11月7日,每周五晚间22:40播出。

作为一档电视演播室讲述节目,“立白・温暖《中国农民工》”坚持真实、平等的原则,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代表走进演播室,讲述他们奋斗过程中经历的一个个艰辛、感人故事;展现他们在城市中寻找并不断扩大自身生活天地的历程。

作为一档公益类节目,它最大亮点就是公益活动与节目同行。

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后,贵州电视台、广州立白集团和贵州省总工会等单位将联合发起,尊重、接纳农民工的“微笑行动”,提出“请给身边的农民工一个微笑”的宣传口号。计划通过公益广告、广场演出、产品义卖等活动,倡议城市人以一种善意的姿态对待每一位进城务工的外来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