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0届军事题材电视剧“金星奖”揭晓

2008-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金星璀璨――军事题材电视剧‘金星奖’20周年颁奖晚会”昨晚在中国剧院举行,第20届“金星奖”的获奖名单在此间揭晓,电视剧《井冈山》获得特等奖,26位军事题材电视剧创作人员获得“突出贡献奖”。

1987年,首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的评奖启动,栉风沐雨20年,共

评出299部优秀电视剧。为了表彰那些创作过产生重大影响作品、在军事题材电视剧创作生产方面取得成就的电视艺术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对26位创作人员颁发军事题材电视剧“突出贡献奖”。他们是:周振天、王朝柱、马继红、邵钧林、赵琪、兰晓龙、孙颖、庞敏、舒崇福、陈胜利、高希希、尚敬、贾钢、卢奇、王伍福、刘劲、宋春丽、李幼斌、吴京安、侯勇、康红雷、金韬、唐国强、张丰毅、孙海英、王宝强。

此外,《彭雪枫》的导演贾钢获得优秀导演奖;《士兵突击》的编剧兰晓龙获得优秀编剧奖;在《井冈山》中饰演朱德的王伍福和在《英雄虎胆》中饰演李月桂的王静分别获得优秀男女演员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