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个专业车用能源研究中心成立

2008-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我国第一家由中国前沿学术单位主导、并将跨国汽车制造商引入研究流程的车用能源研究的机构――中国车用能源研究中心今天在清华大学成立。这是中国能源研究领域第一家专业针对车用能源的研发单位。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将作为该中心的坚实后盾,为该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通用汽

车和上汽集团也因此成为第一批直接参与中国车用能源研究的汽车制造商。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与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出席仪式并为该中心揭牌。

据介绍,该中心的发展目标是成为“车用能源研究领域内国际一流的学术研究机构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智库之一,在车用能源战略、技术路线选择、管理机制及政策等方面为国家提供决策支持,成为高层次跨学科综合研究人才培养基地”。为达成目标,在未来5年内,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总计将为该研究中心提供超过600万美元资金,用于中心的建设、运营和科研活动。

中国车用能源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范围包括开展跨学科的系统和深入的研究,充分利用各方技术资源和专家资源,与政府、学术机构、相关行业开展广泛合作并参与中国能源政策讨论。为中国及全球向可持续车用能源体系过渡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