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恩来邓颖超通信选集》首发式在港举行

2008-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华颖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电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由香港妇联和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周恩来邓颖超通信选集》首发式暨图片展开幕礼”19日在港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在致辞时表示,《周恩来邓颖超通信选集》是了解历史的珍贵资料,从中可以看到周恩

来邓颖超夫妇感情丰富的另一面。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大公无私,为我们留下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人们心目中树立了一座永恒的丰碑。

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表示,希望通过出版这本书信集,让香港市民以新视角了解周恩来邓颖超夫妇的和睦生活、恩爱情感和人格风范,了解他们追求理想和贡献国家的精神,以及夫妻恩爱、和谐相处之道,为建设香港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在首发式之后,专程来港的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在现场为嘉宾签名赠书。

据介绍,《周恩来邓颖超通信选集》1997年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出版,收录了74封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在上世纪三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书信。此次出版的繁体字版《周恩来邓颖超通信选集》,增收了12幅周恩来、邓颖超的合影等,由香港文汇出版社编辑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