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自治区青联主席:“藏青会”无权代表西藏青年

2008-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建敏、胡星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4月19日电西藏自治区青年联合会主席罗梅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达赖集团的“藏独”组织之一、所谓的“西藏青年大会”无权代表西藏青年和西藏民众,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了解西藏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罗梅说:“无论是达赖还是‘藏青会’,他们都没有为西藏的发展和稳定做过

任何好事。因此,他们无权代表西藏、代表西藏青年和民众在国际上搞一些西藏人民根本就不认可的政治主张。”

“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近日发出狂言“现在可能已经到了采取自杀式暴力手段来进行抗争的时刻了”。“藏青会”联络秘书长贡秋雅沛近日在接受香港《亚洲周刊》访问时声称,“藏青会”才真正代表西藏民众的利益,并否认策划、组织、参与了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他还声称“藏青会”近期的“诉求”就是“西藏独立”和“抵制北京奥运会”,而且他们不排斥使用暴力,“很多人都非常激进”。

经过中国公安等部门的初步查证,已经有充分的证据证明,“3・14”事件不是孤立的、偶然的,而是达赖集团包括“藏青会”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的。

罗梅认为“藏青会”否认与“3・14”事件有关不过是在狡辩。“这次暴力事件给西藏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伤害,他们居然还说自己代表西藏青年和西藏民众的利益,真是毫无道理。”她说。

“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看,绝大多数西藏青年是反对暴力活动、反对‘西藏独立’、反对分裂祖国、反对破坏民族团结、反对破坏西藏稳定和发展的。”她说。

今年39岁的罗梅是土生土长的西藏人,父母都是藏族。她毕业于西藏民族学院历史专业,自去年4月起担任自治区青联主席一职。

西藏青联的前身为1953年1月成立的拉萨市爱国青年文化联谊会,迄今已走过55个春秋。目前,西藏青联有355名委员,代表全区80多万青年,涵盖了科技、教育、医卫、农牧林水、社科、新闻出版、文化艺术、体育、政法、金融、工交商贸、企业管理、留学人员和归国藏胞、社会团体、公共管理和其他、宗教、民族(含爱国人士子女)17个界别。

“青联委员是西藏各行各业优秀青年的代表,他们背后的80万青年是西藏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罗梅说。

“我本人是藏族,西藏青联的秘书长是藏族,绝大多数青联委员也是藏族,我们都是在西藏成长起来的,西藏的进步和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她说。

“如果他们所谋求的是推翻现政权、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西藏青年和民众是不会答应的,他们的暴力手段也是不会行得通的。”她说。

罗梅强调,真正能代表西藏青年和西藏民众利益的是那些为西藏的建设、发展和稳定作出贡献的青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