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商部门从6月1日起处罚超薄塑料袋提供者

2008-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郑北鹰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了解到,从今年6月1日起,工商部门将对商场、超市、市场以及销售门店提供、使用塑料购物袋的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提供、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的违法经营者,以及销售未加贴(印)合格塑料购物袋产品标志的塑料购物袋的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罚。

各级工商机关还将从今年6月1日至8月1日,对生产、销售塑料购物袋的经营者开展一次全面的集中清查行动,依法取缔无合法证照的塑料袋生产企业,重点查处生产非法塑料购物袋的小作坊、黑窝点,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据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塑料购物袋是日常生活中的易耗品,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能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国务院办公厅于2007年12月31日下发通知,要求从今年6月1日起,禁止生产、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