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雅加达已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奥运火炬传递成功

2008-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马尼拉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在奥运圣火即将抵达雅加达之前,印尼以及雅加达省政府的官员们已为奥运火炬在这里的传递做好了全方位的充分准备,确保奥运火炬在雅加达顺利传递。

印尼奥委会副秘书长、雅加达奥运圣火传递仪式负责人苏马哈迪说,虽然过去雅加达也曾是多哈、釜山亚运会等火炬传递地点,但参与奥运火炬传递仪式,这对雅加达来说还

是头一次,这是印尼政府和人民的荣耀,因此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确保此次火炬传递成功。雅加达省青年体育局局长陶非克・穆尔亚托表示,雅加达省政府和人民感到非常荣幸与高兴,火炬传递将是两国关系达到一个新高度的体现,也是雅加达与北京结为姊妹城市的具体表现和象征。

苏马哈迪表示,印尼已为奥运火炬在雅加达的传递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正在对所有细节进行最后确认,争取做到奥运火炬雅加达站的传递万无一失。

苏马哈迪指出,自奥运圣火在希腊奥林皮亚公园点燃以来,印尼政府就一直高度关注火炬的传递,并注意到了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在雅典、伦敦、巴黎及旧金山等遭遇了藏独组织的骚扰和破坏,但这些骚扰与破坏不会在雅加达出现。虽然我们已听说藏独分子可能会抵制奥运圣火传递,但印尼警方将出动2500多名警察部队保护奥运火炬传递仪式的顺利举行,而陆军届时也可能出动加强整个仪式的保卫工作。

苏马哈迪说,印尼奥委会已与北京奥组委联合决定,来自印尼政府及雅加达省政府的官员、印尼奥林匹克退役和现役运动员、艺术家等80名火炬手将负责雅加达的火炬传递。此外,今年也是印尼的旅游观光年,印尼政府认为此次雅加达火炬传递也是印尼观光年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火炬传递将在某种程度上推动雅加达旅游业的发展。因此,在火炬传递的开幕和闭幕式上,雅加达省政府都将组织具有印尼民族特色的文化和舞蹈表演。而来自雅加达部分中学的1000名学生也将参加圣火传递仪式。

针对西方国家出现的抵制奥运、将奥运与西藏问题挂钩,苏哈马迪和陶非克均表示,奥运会应当与任何政治分开,不受政治左右,奥运会应充分传达和平与慈爱的体育精神。为推动本国运动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印方将派出近50名运动员组成的奥林匹克代表团赴北京参赛。(本报雅加达4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