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奥运火炬传递遭到干扰破坏表示“遗憾”

2008-04-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郝亚琳、戴盈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法国驻华大使苏和18日约见了部分中方媒体记者。他对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遭遇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表示“遗憾”,希望有机会去拜访火炬手金晶。

“大部分法国人包括我自己在内,看到金晶遭到袭击,都感到特别心疼。”苏和在接受采访时说。

他表

示,法国政府的立场很清楚――不应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奥运会是国际社会的一件大事,应当取得圆满成功。

苏和说,法中建交40多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青年交流等各方面开展了合作,法国十分珍惜同中国的这种友好合作关系,希望法中两国关系能朝着长期的、好的方向发展。

他重申,法国政府尊重中国,尊重中国对西藏的主权。对于巴黎市政厅悬挂支持“藏独”旗帜、巴黎市长提议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等事,苏和表示,巴黎市政厅的行为并不代表法国政府立场,巴黎市长的提议也不代表法国政府的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