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情系民勤治沙行动”举行

2008-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4月21日电(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罗斌)“让绿色托起陇原――情系民勤治沙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日前在甘肃民勤县举行,吸引了500多人前来参加。

在活动现场举行的治沙防沙捐赠仪式上,企业家和绿化、治沙组织向民勤捐赠治沙防沙款120万元,其中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捐款50万元。

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东北角的民勤绿洲,像楔子一样镶嵌在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之间,顽强地阻击着两大沙漠的合拢。目前,民勤94%的土地已经沙化,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干旱、荒漠化危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我国沙尘暴的四大策源地之一。

民勤的生态问题,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007年12月,以拯救民勤、保护石羊河流域生态为目标,总投资47.49亿元的《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正式投入实施。甘肃省人大农工委主任、绿化基金会名誉会长程正明说,“情系民勤治沙行动”标志着民勤生态援助的集结号已吹响。

活动现场,治沙英雄、全国劳模石述柱说:“我特别激动,因为我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民勤,拯救民勤,我相信在社会大家庭的关怀支持下,民勤决不会成为第二个罗布泊!”

“让绿色托起陇原――情系民勤治沙行动”由甘肃省绿化基金会、林业厅、工商联、团省委、妇联、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民勤县委、民勤县政府承办。活动包括“情系民勤――春拂绿洲”专场文艺演出,“情系民勤――绿色与我同行”自行车拉力赛,“情系民勤――谱写新章”甘肃书画家义写义卖义捐活动,“情系民勤――从我做起”治沙行动纪念林栽植活动,甘肃企业家沙区考察等五项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