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篮国际邀请赛中国队三连胜

2008-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记者罗京生)中国女篮今天以99比73大胜新西兰队,在本次“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中保持三连胜。此前,中国女篮分别以80比69和67比64战胜了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

参加本次邀请赛的有美国、澳大利亚、古巴、新西兰、韩国和东道主中国6支队伍。相比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和世锦

赛冠军澳大利亚队都只派来半支国家队,中国队派出全部主力,表现出对胜利的渴望。在前两场比赛中,主教练马赫一直排出最强阵容,只是在今晚对阵新西兰队时,在中国队大比分领先后,马赫才换上替补阵容。

中国队中上场时间最多的是中锋陈楠,前两场比赛她平均上场33分钟,其次是?立杰,32分钟,后卫宋晓云排在第三位,29分钟。

不久前刚刚伤愈复出的隋菲菲也有不短的上场时间,虽然她的表现欠佳。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隋菲菲上场21分钟,4投两中,两个篮板,5次失误;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隋菲菲上场22分钟,5投零中,仅靠罚球得到3分。但是在今晚对阵新西兰队时,隋菲菲的表现已经有了明显进步,她上场18分钟,3投3中,其中两个3分球,外加4个篮板。马赫显然在尽量创造条件,让隋菲菲尽快完成与全队的磨合。

在今晚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凭借着身高优势,中国队在上半场即领先22分,第三节新西兰队开始紧逼防守,一度将比赛差距缩小到14分,但中国队马上以个人突破还以颜色,至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仍领先21分。最后一节,马赫见大局已定,将主力换下,以替补出场,但是新西兰队仍未能将比分差距缩小,最终中国队以26分的优势大胜对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