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共同努力抑制粮价攀升

2008-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图为4月20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第12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大会(贸发大会)开幕式上讲话。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本报华盛顿4月20日

电(记者徐启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呼吁世界各国共同采取行动,应对当前粮价暴涨的挑战。自去年中期以来,全球粮价迅速攀升,使发展中国家的人民面临艰难的困境。

潘基文当天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召开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第12届大会上说:“目前(粮价高涨)的情况令人担忧,这将对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稳定构成威胁。我们急需采取一致的国际行动来应对这个问题。”

来自19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代表出席了这次为期5天的会议,共同探讨全球化经济发展的情况。与会者都希望会议能拿出一个解决或缓解当前这场世界性粮食危机的方案。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在会上表示,贫穷国家应该在农业领域投入更多的海外援助资金,而发达国家必须废除对本国农业的津贴,这是解决目前世界粮价高涨的关键所在。另外,各国应尽快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特别是针对农业产品的谈判,发达国家应减少对农业的补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