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2008-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李瑞英)日前,纪念王震同志诞辰10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同志指出,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社会主义伟业要求我们高举旗帜、开拓创新,这就要积极引导人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院长陈奎元,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伍绍祖

等100多名学者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建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几代共产党人为之不懈奋斗的中国革命和建设伟大基业上进行的,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神圣而艰巨。这就要求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才能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家强调,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容易,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风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信念,同心同德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会议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举办,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有林主持。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李捷、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启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朱佳木,王震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及有关部门、社会团体的负责同志等出席了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