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军队院校首次集中招聘文职人员

2008-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截至去年底,全军已招聘1.3万余人,研究生学历约占一半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陈劲松)2008年首场军队院校集中招聘文职人员活动,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40多所军队院校提供的2200多个文职人员工作岗位,吸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数十所京内外高校的1.2万多名毕业生前来咨询、应聘。

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2005年6月23日,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建立文职人员制度,开辟了充分利用社会人才资源为军队建设服务的宽广渠道。截至去年底,全军已招聘文职人员1.3万余名,聘用到教学、科研、工程技术等专业岗位的文职人员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占50%左右。广大文职人员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展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各人单位普遍反映,文职人员制度具有人员进出灵活、岗位竞争择优、政策军地接轨等优势,不仅符合文职人员管理使用的特点规律,对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调整改革也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军队院校集中招聘文职人员大型招聘活动,近期还将在沈阳、西安、武汉、南京等地举行,招聘岗位主要分布在教学、实验、图书档案管理等专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